【皈依2】(完结)(1/15)
爱是恒久忍耐,又有恩慈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《哥林多前书》
我还清楚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乌尔莎时的情景。
一个冬天的早晨,李老师领一位女生进我们班。女生很漂亮,身材高挑,皮肤白得有些病态,虽然面带微笑却有种疏离的气质,仿佛不属于这个世界似的。
“同学们,她叫乌尔莎,很漂亮很聪明的小姑娘,今后就是班级的一员了,大家鼓掌欢迎“
李老师微笑着带领同学们鼓掌。和乌尔莎不同,她的笑容让人心里暖洋洋甜滋滋的。
“我叫乌尔莎,很高兴和大家见面,今后我会帮助大家更好地相爱“
乌尔莎深深地鞠躬。她打招呼的话有些奇怪。
“你就坐在那里吧。“
李老师安排她坐我前面。她又笑着对周围的同学鞠躬后才坐下。
下课后我低头做习题,乌尔莎转身,趴在椅背上,浅褐色的大眼睛直直盯着我,问“做什么呢?“她脸上挂着微笑,这回亲切多了。
“做习题“我答道。
“喔,做习题。“乌尔莎重复我的话,继续趴在椅背上,目不转睛地盯着我。
我被她看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中午我去食堂,乌尔莎跟在我后面,亲切地与我攀谈。
“你觉得李老师怎么样?“
“她是个很好的人啊“
“是嘛,她的确很好。她很年轻漂亮不是吗?上课的时候,男生都盯着她看呢。你们男生就喜欢这种老师。”
我觉得有必要为李老师说话,一下子说了很多,
“不是的,李老师真正好的是她的心灵。她热爱教学,是位真正的老师。你知道么,刚到这个学校的时候我的英语成绩是倒数,因为我基础不好,初中英语老师几乎不管我们,那时李老师没有责备我,而是详细问我学习的情况。放学后她把我叫到办公室里,她挑习题给我做,然后给我讲。这样我的英语才跟上别人。我父母经常吵架,他们一吵架家里就呆不下去了,有一回我回家听到他们又在里面争吵,就在街上闲逛,李老师看到后问我情况。我哭着对她说了父母的事,她安慰我,带我去她家里,给我做饭,等我做完作业后再把我送回去。之后每次我父母吵得厉害的时候,我就去她家里”
“喔,是个很好的人呢”
我吃饭时,她就坐在我对面,时不时对我微笑。我想,她刚来,还不知道我是个无足轻重,没有价值的人。等她了解之后,她就不会再理我了。谈话时乌尔莎提到有一位神叫普阿,他创造一切,帮助人们相爱。她说,
“人们生来注定是要相爱,却因为种种而分开。但普阿神会帮助人们记起他们本来的样子。“
我想她的普阿是一位比上帝更不靠谱的神,嘲讽道,
“胡扯,不如说人们生来就互相憎恨,只是虚伪地装出一副相爱的样子。”
话一出口,我就意识到太过冒犯了。普阿神对